以雞蛋代替水分 所以麵包體很鬆軟
充滿蛋香味的雞蛋捲
看起來或吃起來 都不會想到
是只能調時間的小烤箱做出來的呢!

雞蛋奶油捲(8*4約15個)
材料: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乾酵母菌1小匙
雞蛋3顆(約150g)
溫鮮奶50cc
細砂糖30g
無鹽奶油30g
鹽1/4小匙

做法:
1.一些溫鮮奶加入酵母粉中,靜置5分鐘讓它發。
2.取一鍋(盆)子,篩入高筋麵粉,並加入鹽、細砂糖攪拌均勻,再倒入做法1的酵母水以及剩下的鮮奶,攪拌成糰。
3.大致拌成糰後加入奶油,麵糰一到工作檯上,摔打至可撐出薄膜。
4.鍋裡抹一點油,將麵糰放入,發酵至一倍大。(用手指沾上高筋麵粉,然後直接戳入麵團中心,如果戳出的洞沒有彈回的跡象就是完成第一次發酵)
5.灑些高筋麵粉防沾,將麵糰壓出空氣,平均分成15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十五分鐘。
6.鬆弛好的小麵團用雙手搓揉成水滴形。桿壓麵團成長形麵皮,由上往下慢慢捲起,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7.整盤放入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提高溫度。麵團表面噴些水然後關上門,再發酵60分鐘。
8.發好的麵團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灑上些許白芝麻。
9.小烤箱的門約開2節食指的長度,然後拿個東西卡住。(或直接把烤盤往裡面推,也會卡住)
10.先烤五分鐘上色後,底部墊一張沾濕不滴水的餐巾紙,麵包蓋上鋁箔紙以免烤焦,再烤十分鐘。



11.假如上色沒均勻再個別烤至均勻,這時小烤箱的門全開。





大烤箱:從做法7開始
8.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9.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灑上些許芝麻。
10.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我原本以為我會失敗說0.0  不過我真的成功了!!再次創造了奇蹟
誰說烤麵包一定要大烤箱   我家的小烤箱也可以很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