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哈!!這次麵包是最成功的一次
不僅表皮沒又脆到一碰就碎  麵包體更是鬆軟
而且也不會像之前做的乾乾柴柴
吃來有淡淡的奶油香  我妹還說:「媽~姐姐這次的麵包做得好成功喔!」
呿這甚麼話  不過話說回來  這次的麵包配方的確有些不同
我狠下心來用這份食譜  想試試看
是不是加多一點糖、油  我的麵包就可以和外面一樣好吃
果然是的  還有這次我也用了吸水性比較的麵粉(麥典XX麵包專用粉)
總之我開始對麵包有一點信心了!

這配方多加了一些奶油  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奶油香
就算不另外再包奶油進去 也是很好吃的唷~



奶油小餐包
材料:
高筋麵粉255g
低筋麵粉45g
細砂糖42g
鹽3/4小匙
奶油42g
雞蛋1顆
奶粉18g
速發乾酵母粉1.5小匙
鮮奶或水150g

蛋黃水:
蛋黃一顆+1小匙水

做法:
1.高筋麵粉、奶粉和低筋麵粉過篩到盆(鍋)中,再加入速發酵母粉、細砂糖和鹽攪拌均勻。
2.加入一顆雞蛋和鮮奶(鮮奶保留20-30cc,在攪拌過程中慢慢添加,儘量添加完)。
3.先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成麵團。
4.將奶油加入慢慢混合均勻。
5.甩打麵糰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圖一)
6.蓋上濕布,放到溫暖處發至兩倍大。(圖二)
7.桌上灑一些粉,麵糰也灑一些麵粉並將空氣拍出,分成16等份,整成圓形。
8.移入到烤盤上,塗上蛋黃水,移到溫暖的地方再發酵40分鐘。(圖三)
9.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C(圖四),10分鐘即可。



先塗蛋黃液再第二次發酵  這種方法很特別
或許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是真的很不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