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做過很蠢的一件事  我現在正在做喔!
就是阿.....那個....麵團拿到電腦桌上發酵  
因為忙著PO文怕麵糰發酵過度  所以就直接把麵糰放在旁邊顧著!
不僅時不時會飄來陣陣的麥香  而且還可以觀察他慢慢長大的情形呢!

這方法對我來說不錯  怎麼現在才想到呢?!   
 




牛奶哈斯
材料:
高筋麵粉350g
低筋麵粉150g
鹽5g
細砂糖35g
速發酵母7.5g
蛋黃一顆
牛奶325g
無鹽奶油40g




做法:
1.奶油除外所有材料混合成糰。(牛奶一點一點慢慢加,盡量加完)
2.成糰後加入奶油,摔打至出筋。
3.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至手指戳麵糰表面,麵糰不會回縮。
4.發酵好後灑點高筋麵粉,把空氣拍出,分成三等粉,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30分鐘。 

 

5.麵團灑一些麵粉,並拍出空氣。(圖一、二)
6.桿開後翻面。(圖三、四)
 

7.下面用成這樣比較好收口。(不知道怎麼講><)


8.如果要用巧克力口味的話,可包入50g的巧克力豆。沒要包的話就直接捲起來。


 
9.塗上全蛋液,發酵至1.5倍大後開烤箱預熱。(各家的烤溫自訂喔)


10.進爐前劃刀。烤18分鐘即可。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哈斯是甚麼東西
現在做過以後  終於知道
原來就是沒有放吐司模的麵包嘛~
難怪我妹會說 : 「麵包就麵包,講什麼哈斯!」

或許是因為不像一般的甜麵團要切割這麼多份  筋性沒破壞的這麼嚴重    
所以麵包體很軟 也可以拉絲
美中不足的就是  我的牛奶是以奶粉泡的
奶香比較沒那麼濃...
所以強建議大家用鮮奶喔!

巧克力口味
 





 
暑輔前積的文快PO完了(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