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高雄餐旅大學參訪  我覺得我更有了讀書的動力  
並且更確定了我的目標   
那就是最初的烘焙管理系 

很多人會因為高餐要穿制服  高餐比較嚴格  所以放棄了這所學校
但我覺得其實還好阿   餐飲從業人員不也是上班都要穿制服嗎?
再說我又不喜歡逛街 衣服也沒幾件  哈哈!

不過進入高雄餐旅大學  一定要有不錯的實力
所以二年級就算再忙  也不可以鬆懈
一定要把證照都拿到手  成績也要保持在水準之上...
加油吧孩子!
 
 
 
味噌白芝麻貝果
材料:
味噌2大匙+水2大匙(先調開)

速發乾酵母2小匙
細砂糖4小匙
高筋麵粉520g
水280g

白芝麻適量
黑糖2大匙(煮貝果用的) 


做法:

1.將所有材料(白芝麻和黑糖除外)攪拌均勻成麵團,並甩打麵糰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
(水份要保留一些慢慢加) 

2.蓋上保鮮膜,發酵1小時。  


  



 
3.桌上灑些高筋麵粉防沾,將麵糰倒出。
4.將麵團裡空氣擠出來,並切割成8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鬆弛20分鐘。

5.整形:甜甜圈

取一個麵團(可以灑一些粉防沾),桿開

 



翻面後再轉90度,捲起
 

 
 

稍微滾一下,讓粗細都平均
然後在前端處用桿麵棍壓一下,捲起來包緊

(捲起後我放在饅頭紙上,這樣下去川燙的時候比較方便) 

6.整形成甜甜圈狀後,蓋上保鮮膜再靜置20分鐘。
7.煮一鍋沸水+黑糖,每面燙15秒。

8.趁表面還濕濕的時候,灑上白芝麻裝飾。 

 

  

9.放入預熱好200度C/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7分鐘。





淡淡的味噌香  越嚼越好吃
因為沒有添加油脂  液體部份又是用水
所以口感還滿Q  (水比較不會破壞筋性)  

這種有口味的貝果  就算不夾任何東西也好好吃喔!  





這天的午餐  味增貝果用小烤箱烤5分鐘
讓他外酥內軟 旁邊再附一小塊奶油  午餐就解決了! 



味噌烤魚旁的那個是我把饅頭切片  然後抹上奶油
哈哈!中西合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