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好久的小烤箱點心又出現啦! 讓各位朋友久等了
同學一直想吃Subway的那種美式餅乾
我欠了他一個學期  現在總算想起來了 哈哈!
而且還是他提醒我的



這款美式餅乾很特別喔  他是用高筋麵粉做的
吃起來有些軟中帶一點Q勁  我覺得還不錯  至少可以幫我消耗高筋麵粉><
我沒吃過Subway的  不過同學說感覺很像
只是Subway的比較鬆  我想Subway的應該是用中筋麵粉吧!


以下是減糖配方 
 

軟式巧克力豆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240g
高筋麵粉360g

鹽1小匙
小蘇打粉1小匙
細砂糖30g(原60g)
紅糖200g (我用黑糖代替,原240g)

全蛋1個
蛋黃1個
牛奶30g
香草精1又1/2小匙
巧克力豆150g

作法:
1.無鹽奶油微波加熱融化,加入紅糖和細砂糖攪勻。(要花一點時間讓奶油吸進去,攪拌完成後會像花生醬那種稠度)


2.加入全蛋和一顆蛋黃拌勻,加牛奶和香草精拌勻。


3.篩入高筋麵粉、小蘇打粉和鹽,稍微攪拌均勻。(圖一、圖二)
4.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勻。(圖三、圖四)


5.冷藏30分鐘以上讓麵糰變硬。
6.取出,挖12球到烤盤上。(有冰淇淋杓的就用冰淇淋勺挖,我沒有冰淇淋勺,所以秤重量。一個35g)
   小烤箱挖2球



7.放入以預熱好170度C/170度C的烤箱,烤10-12分鐘後拿出來放烤盤上2分鐘,再移到涼架上涼。(烤到邊邊金黃色就好了)
小烤箱烤10分鐘,也是放在烤盤2分鐘,在移到涼架上涼




小烤箱做出來的成品比較扁
或許是瞬間溫度很高的關係
兩者口感不太一樣 
小烤箱的吃起來軟中有一點脆
大烤箱的是邊緣脆而已  中間比較厚的地方口感軟Q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兩種都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小烤箱做棋格餅乾
小烤箱做葡萄波浪餅乾
小烤箱做香蔥鹹味餅乾
小烤箱做牛奶棒
小烤箱做豆渣芝麻餅乾
小烤箱抹茶餅乾
小烤箱做蘇打餅乾
小烤箱做香草餅乾
小烤箱巧克力餅乾
小烤箱雙重巧克力餅乾
小烤箱阿拉棒(鹹芝麻口味)
小烤箱義大利乳酪棒
小烤箱巧克力豆餅乾
小烤箱蛋奶酥小饅頭
小烤箱果醬餅乾
小烤箱核桃果仁燕麥餅乾
小烤箱做牛奶棒---脆而不硬鹹甜適中
小烤箱做大理石餅乾
小烤箱做巧克力阿拉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