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tuccini又脆又厚  滿是杏仁  吃起來口頰留香  滋味無窮  
這餅乾原來的名字叫Biscotti di Prato  普拉托餅乾
不過  經年流傳下來  人們多半稱之為 cantuccini  
此名源於一家叫做Cantuccini的普拉托餅乾製造廠  
此後  普拉托人只能默默看著自己的家鄉美點改名換姓

 
 
雖然從上面的數據來看 Biscotti 和 cantuccini是一樣的東西
但此食譜的作法和我之前PO的義式乾果堅果脆餅有些不同
他只需烘烤一次  切片待涼即可
愛吃脆硬餅乾的我怎能不試試呢?! 

 
 
托斯卡尼杏仁厚餅

材料: 
中筋麵粉250g
細砂糖205g
杏仁150g
雞蛋2顆
泡打粉1茶匙
香草精1茶匙
香吉士皮 1/2顆
鹽1/4小匙

做法: 


1.在大盆中倒入麵粉、糖、泡打粉、香吉士皮和鹽巴,用湯匙將以上乾料充分攪拌均勻(香吉士皮注意不要磨到白色部份,不然會苦。
2.將一部分杏仁敲碎,另一部份保留完整顆粒(可有不同口感)。
 

 
 
3.將雞蛋和香草精混合均勻,緩緩加進粉料,並用指尖輕輕將蛋液與粉料稍微混合均勻。
4.全部的杏仁加入,並揉成糰。



  


5.將麵糰等分為二,各自捏整成約三指寬的長條,厚度約2公分。
6.放進預熱好180度C的烤箱,烘烤半小時左右,時間到後悶個5-10分鐘。7.取出烤好的餅乾,趁熱切成小塊,待涼後cantucci會變硬即可食用。


 



cantuccini因為糖量稍多  所以口味偏甜但也造就了餅乾不會死硬  
淡淡的香吉士清香及杏仁的香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到兩天就吃完囉   重點是很挑的妹妹也說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