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烤了兩個戚風蛋糕
然後打了一些鮮奶油要來試著裝飾蛋糕
鮮奶油好像打過頭了  氣泡很多
但是大家還是吃的很開心
媽咪吃了三塊呢




那天我去學校練完餐廳  回家後馬上問

我:你(對著妹妹說)有沒有吃我的蛋糕?
媽:妹妹沒有啦,他都碼隨便吃,吃零食吃棉花糖。
我:那你呢?
媽:我喔?我吃了三塊(小聲)
我:阿~~~沒關係沒關係,你盡量吃!!

聽到媽咪說他吃三塊  真的比中發票還開心呢!
媽咪總是最捧場  我最愛媽咪了^^


對了!雖說植物性鮮奶油較好打發
但我就是不想殘害家人的健康
所以很白目的硬要用動物性鮮奶油
沒想到還真讓我打發了呢!下次再注意直下不要打過發  就很完美囉

動物性鮮奶油之起來不膩口  比較輕盈  吃起來也沒那麼油膩
我覺得整體比植物性好很多呢!
 
以上是和鳳梨雪球沒有關聯之阿不講故事時間....

鳳梨雪球
材料:
無鹽奶油70g
蛋黃1個
糖粉25g
低筋麵粉100g

杏仁粉15g
奶粉15g

餡:
鳳梨膏20g
無鹽奶油25g
(一起揉勻即可) 鳳梨膏加了奶油,除了比較不黏手和不黏牙外,也能降低甜度。
 

作法:
1.無鹽奶油加糖粉打至發白。

 

2.加入蛋黃攪勻。 


 

3.篩入粉類,用刮刀拌成糰。(杏仁˙粉不用篩,直接加入)


4.皮10g/each+餡10g/each包好。

 

5.烤箱以180度C/180度c預熱,進爐後改成180度C/130度C,烤20分鐘,中間要掉頭。
(上下火不能分開調溫的烤箱:160度C20-25分鐘)

 

6.冷卻後撒上糖粉裝飾即可。 

    


因為家裏還剩一些鳳梨醬  
但我看那挑嘴的妹妹  有點吃膩鳳梨酥了
於是就谷歌了一下鳳梨醬相關的食譜
發現這個雪球還不太難  模樣也很討喜  就想要試試看 

皮屬於酥軟型  很會掉屑屑
在烤的過程中就一直飄出鳳梨香
果然  妹妹很能接受
但媽咪說有點太甜了
所以建議沒吃那麼甜的朋友
最後的糖粉可以不要灑
如果是螞蟻族的  那你就整個雪球放進糖粉裡滾吧!

裡頭也可以包入不同餡
任大家自由發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