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戀上饅頭  我喜歡絲絲的饅頭  一邊撕一邊吃的感覺真好^^
一般來說 全麥包子或饅頭   最多只能加50%的全麥麵粉  不然口感會不好
而且我問過店員  她說全麥麵粉在製做過程中 都會加入少量的麵粉
而中筋全麥麵粉、高筋全麥麵粉可能加入麵粉的比例較多吧!
我買的這包沒有特別說筋度 我就當作他筋度很低吧...



全麥饅頭(約9個)
材料:
老麵100g
全麥麵粉50g
中筋麵粉200g
鹽1/4小匙
糖1大匙

老麵做法請參考:饅頭老麵

做法:
1.鍋中放入所有材料,搓揉摔打成光滑麵糰。
2.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約一小時。
3.麵糰兩倍大後,手指沾些低粉,戳進麵糰後拔出,洞沒有回縮即是完成發酵。



4.灑上手粉防沾,並將麵糰桿開(或用壓麵機)、摺起、桿開、摺起...重複此動作約3套。


5.重複3次後把麵糰桿成長方形,並緊密捲起。


6.切成適當大小,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30分鐘。




7.電鍋的鍋蓋綁上棉布以防小水滴滴水。
8.電鍋放入1.5杯水蒸至跳起,跳起後續悶3分鐘即可。
(一般蒸法:水滾後,中火蒸10-12分鐘即可。)



我覺得我做饅頭越來越有心得了耶
而且我發現中筋麵粉用真快...瑪芬、某些餅乾、中式麵點等等
都要使用中筋 


這次做的過程中忘了拍照  所以借了黑糖饅頭的照片...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