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住在台北時  附近開了一家"上海脆皮烤饅頭"
一顆五塊  每次去買都大排長龍  而且口味還有很多種
我還記得每次都買100元20顆  但不到隔天就被吃光了
脆皮饅頭酥脆和柔軟的雙重口趕 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呢!
只可惜一窩蜂開了那麼多家 一窩蜂的幾乎都倒光了
現在想要吃到脆皮饅頭還真不簡單啊!

這是我自己亂做的啦  我覺得口感一樣好吃
只不過他們外面賣的好像是表面塗酥油 我是塗蛋黃讓它顏色比較漂亮

脆皮小饅頭
材料:
老麵85g
中筋麵粉215g
油1大匙
二砂糖1大匙
泡打粉1/2小匙
酵母粉1/2小匙
溫水105g

老麵做法請參考:饅頭老麵

做法:
1.酵母粉加入一些溫水靜置五分鐘。中筋麵粉過篩後放入鍋中,並放入其餘的所有材料,搓揉摔打成光滑麵糰。
2.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約一小時。
3.麵糰兩倍大後,手指沾些低粉,戳進麵糰後拔出,洞沒有回縮即是完成發酵。




4.灑上手粉防沾,並將麵糰桿開(或用壓麵機)、摺三折、桿開、摺三折...重複此動作約3套。



5.麵糰捲起後分割成12等份,桿開並由上往下捲起。
6.從中間切成一半。



7.用手稍微壓扁,並取一碗倒入炒菜油,將麵糰的底部沾滿炒菜油。(一定要這個步驟,不然不會脆)
8.麵糰放到烤盤上,再將整盤放入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提高溫度。麵團表面噴些水然後關上門,再發酵30分鐘。



9.表面塗蛋黃液,灑上一些白芝麻,小烤箱轉10分鐘。(表面蛋汁凝固後蓋上鋁箔紙,約5分鐘時)
10.烤盤底部和架子中間墊一張沾濕而不滴水的餐巾紙,再烤5分鐘。
11.拿掉鋁箔紙再轉約3分鐘讓表面上色即可。


熱熱的吃才好吃喔! 如果冷掉了 再放到小烤箱裡蓋上鋁箔紙烤5分鐘
就會像剛出爐時 底部酥脆饅頭鬆軟的雙重口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