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曉得是第幾次  我和媽媽囔囊著要買暖氣機
其實我已經有一台  長得很像電風扇卻沒有風的鹵素電暖機了
但是他只能吹到局部  一關掉就好冷喔...
究竟台灣有沒有像冷氣那樣  整間暖的機器呢?
我想要開暖氣吃冰淇淋 就要開冷氣蓋大被子一樣
那麼我想我就不會那麼討厭冬天了
 
 
哈哈哈! 
 
 


蔥油餅
材料:
中筋麵粉1.5杯
沸水3/4杯
沙拉油1大匙
豬油、鹽巴、白胡椒粉、蔥花各適量

黃金比例   麵粉:沸水=2:1  

 
作法:
1.中筋麵粉中加一咪咪鹽巴。燒一些水。


2.將3/4杯的沸水+1大匙的沙拉油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或用桿麵棍)攪拌到溫度沒那麼高。

 

3.拿到工作桌,揉到表面光滑即可。(如果麵糰太硬的話可以加一些冷水)
4.蓋上鋼盆,鬆弛15分鐘以上。

 

5.取一半的麵糰,桿開越薄越好,可以灑一些粉防沾。(圖一、圖二)
6.抹上豬油,灑一些鹽和白胡椒粉,最後灑上蔥花,然後捲起來。(團三、圖四)

 

7.捲成蝸牛狀,靜置再醒個10分鐘。

 

8.桌上灑點粉,將蔥油餅桿開。

 

9.熱油鍋,將蔥油餅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黃金比例就是
麵粉:沸水=2:1 
只要記住這個比例   你就不需要食譜囉
就樣這次一樣   剛好中午沒買午餐
天氣冷大家都不想出去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那就做蔥油餅吧!
很快喔!花不到40分鐘  就有香香酥酥的蔥油餅^^
不過建議步驟6那邊鹽巴可以灑多一點
因為我灑正常量  結果吃起來只有淡淡的鹹...


還有一件事情要大家幫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RwMrpmrgY
是我們學校籃球隊的影片
請大家看一下   好像說最高點閱率還是最多個讚的會有雪碧
但我覺得重要的不是雪碧  而是身為三民人的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