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糖一直是我很想要做的點心 之前看過一些食譜都很麻煩
再者那時做糖果都失敗 或許是技術還沒那麼好 所以怕失敗浪費乾脆不要做
今年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突然心血來潮挑戰了我不擅長的糖果  (或許是寒假來臨太開心...)
前幾天剛好有找到比較沒那麼複雜的   今天去菜市場就買了一些花生回來試做

花生糖  如果撇開熱量不說  他真的是超級好吃!
每次去老街  總會和媽媽吵著要買 (哈哈  好像小孩子!)
往往一包都一、兩百  然後邊逛邊吃  不到半天就被吃完了...
既然大家都這麼愛吃  那就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結論.....貪吃使人進步...

(這圖很白目....應妹妹要求放上來...)
 

花生糖
材料:
A
細砂糖3/4杯
鹽1/4小匙
水3/4杯
沙拉油3/4杯
麥芽糖一坨   (用湯匙挖,約一顆鴨蛋~兩顆雞蛋大小)

(生)花生900g
炒香的白芝麻1/4杯



作法:
1.花生洗乾淨瀝乾。


 
2.A入炒鍋中煮溶。



3.下瀝乾的花生,一開始用大火翻炒,炒約2-3分鐘後轉中小火繼續拌炒。


4.這步驟要有耐心,不斷的翻炒。


5.等聞到香味後,將一顆花生放入冷水中,然後吃吃看,如果沒生味口感也脆了,就表示熟了。
6.將炒鍋內的油撈出。


7.熄火加白芝麻拌勻(可省略),烤盤抹油(我墊烘焙布)。
8.炒好的花生倒出,用刮刀稍微抹平,靜置幾分鐘讓他冷一下,倒扣切塊。


9.趁靜置的時候趕快把炒鍋加水,然後開火讓糖溶到水裡,不然鍋子冷了以後,黏在上面的糖很難清洗。


手摸不會燙的時候就要趕快切了  
放太冷才切  會很容易碎掉  形狀就不好看囉

 
還有在炒花生的過程中  如果花生掉出來的話 千萬不要用手去撿
我就是因為忘記他溫度很高  然後順手要撿起來就燙到了...
步驟6撈油的時候  我也有被燙到  所以大家要小心...
還有  這種花生糖阿  南棗核桃糕阿  都是可以瘦手臂的年節糖果
意思就是說  要炒很久手會很酸  要做的朋友要先有個心理準備喔
不過我覺得挺有趣的^^  而且在家人說好吃的那刻  會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