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之前的花生糖  這次來做的也是簡單版的年節糖果:棗泥核桃糕
看很多格友做的棗泥核桃糕  步驟繁複材料又多  
雖然厚工  但我想成品一定很好香很不錯吧!
我的功力沒那麼高  先來試試簡單版的 
厚工版的.....改天再說吧.......


寒假真的好多事情要做喔  覺得隨著年齡越大
事情、責任也都變多了  
人生短暫  所以我要把握當下  做我想做的事情!!!

 



棗泥核桃糕
材料:
麥芽膏600g

棗泥600g 
熟糯米粉150g (我是用生糯米粉微波個1-2分鐘)
核桃600g

作法:
1.所有材料先秤好,核桃以上下火150度C烤12-15分鐘後關火,一直保溫到要用。


2.小火煮麥芽膏,先不要攪拌(不然不易熔化)。(圖一、二)
3.等冒小泡泡後再攪拌,讓麥芽糖全部熔解成液狀。(圖三、四)


4.加棗泥拌勻。

(第三張圖還沒拌很勻,因為拌到完成的狀態我忘記拍了...)

5.分次加入熟糯米粉拌勻。(這邊開始要用力了)



6.最後加入保溫的核桃拌勻。


7.桿壓整齊,冷卻後再切塊。


8.包上包裝紙就完成了。

 

 
我本來想說試吃一個  沒想到沒有很喜歡棗泥的我  
深深愛上了阿! 原來棗泥那麼好吃~
核桃烤得脆脆的  加在棗泥裡完全沒有衝突
重點是他不會黏牙喔!越吃越涮嘴~過年又要胖了...

  



延伸閱讀:
年節糖果---簡單又好吃的花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