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是一個人(詳請請看:高昇排骨)
為此我特地去爬一下文


左宗棠是一位清末的名將,在戰事中頻頻立功的他,曾任欽差大臣,阻止俄國、英國侵略新疆;此戰之後,他更任軍機大臣兼通商事務大臣,在中法戰爭時督辦福建軍務;左將軍一生東征西討、憂國憂民,可說是捍衛大清疆土的大英雄,十分受到世人的景仰!

而這位名將最愛吃的,就是湘菜中一道香辣的雞丁料理;據說有一回左宗棠打了勝仗,回家後他的夫人以油炸、熱炒的方式,烹煮了一道雞丁料理,左將軍一吃就愛上了,並且請夫人作了大份量的雞丁料理,與一起打仗的將士官兵共嚐,以此慰勞大夥的辛勞;從此之後,每回打勝仗,左將軍必以此佳餚犒賞將士官兵,因此這道菜便以他的名字命名,稱為「左宗棠雞」,也有人叫做「左將軍雞」或「左公雞」。

我超愛這種菜古人留下來的食物 
例如中式點心  邊吃邊想像我在古代
哇~好興奮好興奮
我好想穿越回古代看看喔~


左宗棠雞
材料:
A
雞胸肉1片
胡椒鹽1/2小匙
米酒1大匙
蛋清1個
太白粉1大匙
油1/2小匙

B
蕃茄醬1/2大匙
醬油1/2大匙
糖1小匙
辣椒段(我改甜辣醬)1/2大匙
米酒1小匙
香油1/2小匙

步驟:

1.雞胸肉切小塊,倒入A的胡椒鹽,米酒,蛋清,太白粉和油醃一下,靜置三分鐘後,汆燙備用。

2.蒜末爆香,加入B的辣椒段,蕃茄醬、醬油、米酒、糖炒勻,加入雞胸肉拌炒均勻,起鍋前加少許香油即可。


雞胸肉不柴密技
作法:
1.整塊雞胸肉分切之後,再逆紋切,可以讓雞胸肉的纖維變短,口感變的更好。
2.雞胸肉加入胡椒鹽,米酒,蛋清,太白粉抓麻,蛋清可以讓口感更滑嫩。
3.倒入太白粉,可以讓雞胸肉在料理過程之中,不會流失它的鮮甜,保留肉汁。
4.在肉裡面加油,靜置三分鐘,可以讓肉更軟,光澤明亮,料理時肉不會糾結。





你以為雞胸肉做的左宗棠雞很柴吧?
按照密技 肉就不會老
一咬下去 雞胸肉的口感可以媲美雞腿肉阿
好嫩好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