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會讓我想到我外婆  小時候和表妹讀同一間幼稚園
舅媽每天都會接我和妹妹、表弟、表妹回外婆家吃飯
還記得當時都試是吃飯配卡通---多啦A夢
直到媽媽下班來接我們才回家  有時也會在外婆家洗澡  和表妹一起喔~
我們感情真的很好  即使沒有常常連絡 但一通電話就可以熱絡起來 

回歸正題....那時常常會有這道菜 但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直到有一次營養午餐吃到麵腸料理  看了一下菜單  才知道 原來這個叫麵腸阿~
麵腸有個特殊的香味  我好愛呢~


酸菜麵腸
材料:
麵腸3個
薑絲少許
酸菜約半碗
醬油1大匙
鹽適量


做法:
1.酸菜稍微用水洗一下,然後稍微切小條一點。麵腸也洗一下(怕表面有灰塵),然後切像香腸那樣的斜片。
2.起油鍋,爆香薑直到有香味後,再下酸菜。
3.差不多炒個2分鐘後,下麵腸和酸菜翻炒均勻後,加入醬油。
4.翻炒一下讓顏色均勻,約拌炒3分鐘後嚐一下味道,不夠鹹再加鹽即可成盤。





麵腸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有厚度的麵筋  QQ的比較有嚼勁
聽說麵筋是用炸的....  所以麵腸熱量少很多!! 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