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去菜市場  都會吵著媽媽買這個給我
一顆十塊  我和媽媽一人一個  當場吃掉
那先畫面彷彿是昨天發生過的
我還可以明確描述出當時的情景...
不曉得為什麼 我對於有些片段總能清楚的說出來
常常家人都會以驚訝的表情看我:「你怎麼還記得?」
對阿我就是記得  但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 -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小時候的日子好開心喔  
但隨著年齡增長  壓在肩膀上的責任也越來越重
是因為腦袋長智慧  懂得事情越來越多
還是因為這充滿競爭的社會越來越現實?

可不可以不要長大...
 

蛋黃芋丸
材料:
芋頭中型一個
太白粉適量
細砂糖5大匙
鹹蛋黃4個
白芝麻適量

作法:
1.芋頭去皮後,切小丁蒸熟。



2.趁熱壓成泥,拌入細砂糖和太白粉。
 (太白粉的量我沒有算,一直加到不會黏手就可以了)




3.鹹蛋黃和芋泥各分成16個。取一份芋泥,包上1/4個鹹蛋黃。
(鹹蛋黃我有用米酒擦拭後,190度C烤10分鐘。如果嫌麻煩,可以改包肉鬆^^)



4.沾上白芝麻。



5.小火慢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芋泥拌好後可以嚐嚐看夠不夠甜再加太白粉
要夠甜才好吃喔~
我很納悶為甚麼白芝麻不能好好的黏在芋丸上面...
炸的時候掉好多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