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冰淇淋01.jpg  

 

這幾天高雄時在熱到不行

只要氣溫高就會想到...嘿嘿嘿  吃冰!!!

這個食譜是參考女神奈潔拉再做修改的

原本使用的double cream在台灣比較難取得  

做起來鮮奶油的味道比較重(我比較怕鮮奶油膩口的味道><)

   

 

拿鐵咖啡冰淇淋

材料:

A

煉乳175g

Espresso咖啡粉2大匙可用無糖即溶咖啡粉或是三合一

咖啡香甜酒2大匙(可以省略)我用蘭姆酒代替

市售拿鐵咖啡400g懶得出去買,直接用無糖即溶咖啡粉35g泡

鮮奶200g

 

B

植物性鮮奶油300g

 

作法:

1.A混合在一起,B打到八分發。

拿鐵冰淇淋1+2.JPG  

 

2.兩個混合在一起拌勻。

拿鐵冰淇淋3+4.JPG  

 

3.裝入塑膠袋中冰冷凍,每1小時取出揉一揉直到冰硬(取代裝進容器用湯匙挖,用塑膠袋省時也很省力喔!!)

拿鐵冰淇淋5.jpg  

這個是快冰好的狀態  前後大概取出搓揉了快五次

 

自製的冰淇淋的口感差冰淇淋機一點點

原因是冰淇淋機一邊將空氣打進去一邊冷卻  吃起來當然綿密~

但是妹妹還是很喜歡哈哈哈

要吃的時候先室溫放個五分鐘會比較好挖喔!

 

拿鐵冰淇淋02.jpg  

 

會融化的冰淇淋(好感動)草尼馬-水汪汪.jpg

  

 

 

  

, , , ,

我是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arnation Wang
  • 好厲害呢!我最喜歡喝咖啡了,我ㄧ定要試試看,你真的好棒!
  • 謝謝你的讚美唷
    沒有啦只是比較愛變東變西哈哈
    ^^

    我是怡婷 於 2014/02/09 11:27 回覆

  • 小瓜
  • 看起來好好吃
  • 小瓜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做看唷~~

    我是怡婷 於 2014/02/09 11:28 回覆

  • Jenny
  • 妳的方法讓我好想按讚,真的好實用又容易!!
  • 可惜星期三又要變冷了TAT
    我快冷死了哈哈哈

    我是怡婷 於 2014/02/17 10:42 回覆

  • Jenny
  • 結果我兒子昨天去補習, 回家忘了幫我買牛奶回來, 害我做不成。
    週三又要冷了, 那我就等暖和一些再做囉!!
  • 哈哈我做的也還在冰庫沒動
    天氣真的太冷了吃不下去...
    最近變暖和了好開心唷^^

    我是怡婷 於 2014/03/01 09:23 回覆

  • 劉小秀
  • 小不妹連冰淇淋都自己做
    太強了
    用手搓,這才是真正的純手工啊
    哈哈哈~
    也給姐姐來一杯吧~
  • 沒問題沒問題
    我那筒做完馬上變天
    寒流連續來三回
    現在天氣終於熱了迫不及待要吃了XD

    我是怡婷 於 2014/03/01 09: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