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442.jpg

前陣子因為剛實習,許多事情還在上手階段,最近總算步入軌道,也習慣了整個飯店的運作方式。是的!高雄餐旅大學的傳統,大三這一年會被學校推出去業界實習(就是俗稱的上班),我給自己訂下了好多目標,要利用這一年好好替畢業後的人生做準備!其中一項目標就是:我要利用攝影的能力,用美食去記錄每個地方,如果你認為這是一般的食記那可就錯了!對我來說,我更想訪問甜點師為何要創作這道點心、開這家店、背後的故事又是什麼?這才是我真正想要去記錄的。(所有的紀錄都是依照我個人的口味下去寫的,是很主觀的意見唷大家參考用就好)畢竟聽人家說好不好吃,不如自己去嚐嚐,因為你又不是人家~草尼馬-羞.jpg

 

nEO_IMG_IMG_1223.jpg

這天,我帶著母親,來到同事姐姐介紹的甜點店,姐姐是這麼說的:「我只吃他們家的甜點!超好吃!你一定要去吃!」而且他們只開禮拜五六日,客官們說說這夠個性了吧!接著就讓我來依序介紹這天品嚐的甜點吧^^喔對了,我像皇上一樣,看著嬪(蛋)妃(糕)的名字唸起來比較尬意或好奇的就點了(笑)

 

nEO_IMG_IMG_1218.jpg

草莓鳳梨溫蛋糕

蛋糕回烤過,外脆內軟,溫蛋糕沒有很高溫,像是飲水機冷水加溫水的那種溫度吧!(好抽象的形容)上頭是動物性鮮奶油,還有烤脆的杏仁片。蛋糕裡放入新鮮草莓和鳳梨下去做烘烤,是我從來沒想過的組合喔!整體而言草莓和鳳梨的味道比較淡,或許是因為比較沒那麼當季了!

 

nEO_IMG_IMG_1222.jpg

藍莓伯爵茶蛋糕

這款蛋糕以磅蛋糕為基底,加入伯爵茶葉做成紅茶口味的。伯爵茶業應該是一整罐回來自己切碎的,吃得到一些紅茶渣,不會突兀就是了。特別要說,這款蛋糕很濕潤,普遍來說磅蛋糕都會比較乾(畢竟水分比戚風蛋糕少了非常多)但李星星的磅蛋糕讓人很驚豔,然後又沒那麼甜(對了我雖然做甜點,但我沒吃很甜喔!)上面一樣是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擺上藍莓,刨上一點檸檬皮增加香氣。

 

nEO_IMG_IMG_1219.jpg

科克納的約會

這款超讓我驚豔的擺在壓軸講!!!基底一樣是磅蛋糕,然後加入鳳梨下去烘烤。烘烤完成後放涼,加入椰奶芒果奶凍。聽起來或許覺得沒什麼,但神奇的就是,在奶凍還沒凝固前,蛋糕已經悄悄的吸了一些奶凍汁液,所以蛋糕體非常非常的濕潤!冰涼的奶凍、新鮮芒果、鳳梨磅蛋糕,這組合讓不太喜歡椰子口味的我都好愛啊!星星也很貼心的使用了廣泛讓人接受的椰奶,淡淡的椰子味而已(真的很淡很淡喔!)所以不喜歡椰子的人也可以試試,這款真的超級驚豔的

 

nEO_IMG_IMG_1225.jpg

其實我以為我踏不出那步的,覺得要訪問烘焙前輩好難開口啊!也很怕他拒絕我的回答,但還是鼓起勇氣和李星星聊天了!幸好李星星也很願意和我交流。

問:為什麼想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呢?

答:因為外面租金貴~後來就找到這裡,這裡租金在可以接受範圍,而且覺得這個房子很可愛,所以就搬過來了!

問:是有去上課才創作這些蛋糕嗎?

答:都是自學的。

問:哇這麼厲害~好佩服你,我對甜點也好有興趣,將來也想開間店,所以找到你這邊來。

答:是喔!那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學呀!(因為穿制服所以星星以為我是國高中生)

nEO_IMG_IMG_1226.jpg

這是櫃檯。看到黑底白字的牌子了嗎?就是這樣點餐,旁邊夾著的是飲料菜單,有咖啡及茶飲。好喜歡這樣復古的房子,坐在裡面特別有氣氛。擷取李星星在粉絲團的文章,他說:

最近有時後有些人聽到我的年齡都說不像,我說,因為我已經與社會脫節所以沒有再長大了,就是......像彼得潘那樣。我對做甜點這件事的心態上沒有成長,一直不敢讓自己忘記初衷,我認為一定要好玩,偷工減料就不好玩了,想賺更多錢就不好玩了,覺得太累喘不過氣就不好玩了,所以我為什麼不每天開,為什麼不多跟幾間咖啡店合作,為什麼不像搭波s那樣接訂單,對了,心智太過勞累是會殺死創造力的,而我認為我做甜點也是一種靈感創造的工作,這樣應該有解釋一些...

 

IMG_1700.JPG

我想就是忠於自己的那個心,讓李星星堅持到了現在。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李星星咚吃咚吃,除了老屋對我的吸引外,他們家的甜點甜度都比較低,口味新穎多變。臨走前他問我:「是新生訓練完直接過來嗎?」看來他是把我認成國中高中生了(覺得開心)附上李星星的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6%9D%8E%E6%98%9F%E6%98%9F%E5%92%9A%E5%90%83%E5%92%9A%E5%90%83-1407545166139194/?fref=ts

因為那而是住宅區,所以星星請大家要安靜喔!粉絲團也有地圖,一定要看地圖才找得到喔!然後穿這樣是因為吃完要直接去眷村外拍,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是怡婷,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