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蛋糕02.JPG

 

 

最近冬天轉春天了,高雄的朋友一定都感受到了威力,前幾天的氣溫根本就夏天了啊!氣溫一高特別想吃酸酸甜甜的東西,於是趁棒尬時手刀做了這款輕乳酪蛋糕,冰冰涼涼吃真的好享受又,我發現我真的超愛乳酪蛋糕的,部落格有三篇都是乳酪蛋糕了,但這次的也很厲害,所以我一定要和你們分享!這款是一位老師傅給我的配方,入口即化像棉花一樣耶,快來試試吧!

 

附上三篇鬼打牆的各種乳酪蛋糕:

用優格做的起司蛋糕

低糖的日式輕乳酪蛋糕

酒香重乳酪蛋糕

 

入口即化的輕乳酪蛋糕(8"圓形蛋糕模兩個)

材料:

奶油乳酪333g

無鹽奶油114g

鮮奶227g

低筋麵粉59g(過篩)

玉米粉50g

蛋黃182g

 

蛋白363g

塔塔粉1g

細砂糖200g

 

做法:

1.奶油乳酪+鮮奶隔水加熱融化。

乳酪蛋糕1.jpg

 

2.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至融化。

乳酪蛋糕2.jpg

 

3.加入低筋麵粉和玉米粉拌勻。

乳酪蛋糕3.jpg

 

4.分次加入蛋黃拌勻,離火。

乳酪蛋糕4.jpg

 

5.蛋白打至濕性發泡,舀1/3到蛋黃糊裡拌勻。

乳酪蛋糕5.jpg

 

6.拌勻後再將整鍋倒入剩下的蛋白中。

乳酪蛋糕6.jpg

 

7.輕輕攪拌均勻,入模。如果你使用的模具是活動式的,要在模子外面包一層鋁箔紙,因為輕乳酪蛋糕要隔水烤,活動式的模具會進水喔!

乳酪蛋糕7.jpg

 

8.烤盤加水,室溫的水即可,我加到烤盤的一半。入爐烘烤150度C/130度C,60分鐘。

乳酪蛋糕8.jpg

就是像上圖一樣,要包一層鋁箔紙喔!包超過加水的高度就可以啦!

 

9.出爐!完全冷卻後再脫模喔!不然一定會爛掉草尼馬-尖笑.jpg

乳酪蛋糕9.jpg

 

我發覺大家會覺得,要打發蛋白的蛋糕難度很高,

是比上一篇只需要攪拌均勻的:電子鍋做濕潤的伯爵茶蛋糕(消耗蛋黃版)難度高上許多啦!

但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呀,不用害怕啦哈哈哈。想吃就自己動手試試看吧^^

 

乳酪蛋糕01.JPG

 

奶油乳酪在烘焙材料行都買得到,英文名字是Cream Cheese,

不是酸奶或酸乳喔!建議購買時可以瞄一下英文,確認是否買正確喔!

那,今天文章就到這邊,我們下禮拜見啦!

怡婷每個禮拜都會有文章,大家要準時來喔

 

乳酪蛋糕03.JPG

 

arrow
arrow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