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01.JPG

經裡聽同事姐姐說我的文筆很好,因此把烘焙坊粉絲專頁經營的重責大任交給我管理,覺得很開心,畢竟這種大事經理願意放手給一個小小的實習生做,表示經理信任我了,我進入主管的信任圈了呀(歡呼),是說每天都好期待上班因為可以吹冷氣,連放假在家都覺得今天幹嘛休假好熱喔想吹冷氣(好沒骨氣),好啦開玩笑的。我的實習生活過得很好,遇到了一群很照顧我的同事姊姊們,每天氣氛很歡樂。很多人怕經理,但我覺得經理很像當時三民家商帶我選手的老師,雖然嚴格但都是為了我們好很疼愛我們。未來這一年裡我要用這個部落格記錄實習遇到的有趣事,順便練練我越來越幽默的文筆風格。

超滑嫩布丁(大概七個保羅瓶)

材料:

全蛋2顆

蛋黃2顆

細砂糖70g

鮮奶300g

動物性鮮奶油100g(可以用牛奶代替,但奶味會比較淡,口感比較不會那麼嫩)

 

焦糖:

二砂糖50g

熱水30g

 

做法:

1.二砂糖小火煮到溶化,晃動鍋子讓顏色平均,不要用湯匙攪拌否則會反砂(就是結晶化不開的意思)。

布丁1.jpg

 

2.加入熱水(不用關火),這邊要很小心因為會噴濺。加水之後糖會結塊,因為糖的溫度高於熱水的溫度了,這是正常現象,繼續煮到糖都化開就行了。裝入瓶子中。

布丁2.jpg

 

3.接著做布丁液。全蛋和蛋黃加糖打散(圖一、圖二),鮮奶+動物性鮮奶油加熱至邊邊冒小泡泡(圖三),沖入蛋液中(圖四)。

布丁3.jpg

 

4.過篩,因為一定會有蛋結塊沒拌勻,這樣會影響口感。

布丁4.jpg

 

5.布丁液靜至30分鐘,靜置後可使布丁更滑嫩。

6.倒入保羅瓶中,封鋁箔紙,防止電鍋的水滴進去布丁,造成布丁坑坑疤疤。(我大約裝了七個保羅瓶)

布丁5.jpg

保羅瓶在西點材料行都有,如果覺得偶爾做沒有很需要,你的容器也可以是碗或是瓷器等等,只要可以蒸的鍋碗瓢盆就可以當布丁的容器。

 

7.布丁排入電鍋,倒入一杯水,蓋子拿一根筷子蓋著。(如圖)這樣防止電鍋內溫度太高而造成布丁很多氣泡很粗嫩。

布丁6.jpg

 

8.蒸到跳起即可。

布丁01.JPG

記得沒那麼燙了再冷卻泡冷水之類的喔!否則熱漲冷縮的原理會讓玻璃瓶破掉的,我就有一次很慘痛的經驗,剛蒸好想要快點冷卻,所以放進冰塊水中,結果玻璃瓶就裂掉了...我絕對不會說基測自然滿分80分我考78分只錯一題(超拉風),竟然連最基本的都給忘了阿阿阿,一定是平常都用鐵模的關係,鐵模泡冰水也好好的很耐操。是說現在的小朋友知道基測是什麼嗎?是我那個年代國中升高中的考試(無意中透漏年齡)

布丁02.JPG

好嫩好滑送給沒有大烤箱的各位。

arrow
arrow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