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一種麵糰三可以變花出三種口味
葡萄乾、燕麥及抹茶  加上之前去大創買的可愛印子
抹茶餅乾好快就被解決了呢^^
而且抹茶配燕麥  真是奇妙的口味阿
這次的抹茶餅乾口感像營養口糧
如果要奶酥餅乾那樣鬆脆的 可以參考補充的食譜~


抹茶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300g
糖粉100g
泡打粉6g
蛋1顆
奶油50g
抹茶粉1大匙
葡萄乾適量
即食燕麥片適量

◎要做奶酥餅乾鬆脆口感的話,奶油改成150g,其餘材料及做法不變。

做法:
1.將無鹽奶油打散(也可放置室溫後再操作更容易),細砂糖加入1/3
2.拌勻後再加入1/3細砂糖,均勻後再把剩下的糖都全部加入
3.糖拌勻後加入一顆全蛋(拌勻後會有點像打發的鮮奶油)

4.加入抹茶粉及泡打粉攪拌均勻,最後再篩入低筋麵粉,以刮板拌成糰。
5.將麵糰桿開成0.5公分厚度,蓋上圖案。
6.剩的麵糰一半加入葡萄乾一半加入燕麥片,壓扁。
7.放入小烤箱中烤12分鐘。
(大烤箱預熱180度C後,烤10-15分鐘)






其實加燕麥片也是為了要趕快消耗燕麥片啦~
我吃習慣桂x的 單吃或配飯都很不錯
而且幫助排便 我吃了超有效~

但因為桂x的比較貴  媽咪基測完那天   因為對面有家x樂福
我們就順便過去採買物品   媽咪順手拿了兩大箱共4包
x樂福牌的大燕麥片  因為便宜許多
回家等不及開來吃  結果..........我失望了  味道口感完全不一樣
而且吃了對排便也沒什麼感覺-/-
所以x樂福牌的大燕麥片只吃了不到1包=ˇ=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熊熊多了眼睛?
那是我妹用的....  那時我趁著烤餅乾的時間清洗用具
一轉過頭來  還沒烤的餅乾全部多了雙眼睛...



妹妹還一直問我說  你抹茶餅乾發了沒?
好像很害怕我會把她說的多搗蛋一樣=ˇ=


延伸閱讀:
小烤箱做棋格餅乾
小烤箱做葡萄波浪餅乾
小烤箱做香蔥鹹味餅乾
小烤箱做牛奶棒
小烤箱做豆渣芝麻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