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中餐檢定的確定日期出來了   9/2學科  9/5術科
最近菜價貴得嚇人 光一個禮拜 我們全班叫菜的錢  就將近五萬了阿(我快昏倒了)
很謝謝媽媽沒有說甚麼 反而是鼓勵我說「所以你要一次就考過阿!」
也謝謝他們每天吃我學校練習的菜  丙檢的菜真的很像營養午餐
連我那個很喜歡吃蝦仁的妹妹  連吃了4天後開口問了我:「怎麼又是蝦仁?」
沒辦法阿  他的主食才就是蝦仁咩


簡易煎餅
材料:
雞蛋2顆
細砂糖180g
融化的無鹽奶油100g
醬油1.5大匙
中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200g
小蘇打粉1/2小匙
白芝麻少許(裝飾用)

作法:
1.融化的無鹽奶油加糖拌勻,靜置數分鐘讓糖稍微溶解。(圖一、二)
2.加入雞蛋和醬油打勻後,再篩入所有粉類(中筋麵粉+小蘇打粉+低筋麵粉),用刮板辦成糰。(圖三、四)


3.包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大烤箱版:

1.麵團分成三份,分別裝入三個半斤袋子,桿開切塊。
2.中間灑上一些白芝麻裝飾。


3.放入已預熱到170度C/170度C的烤箱烤20分鐘。







小烤箱版:

1.把大麵糰分成10g/each的小麵糰,放到烤盤並裝飾上白芝麻再壓扁。


2.轉7分鐘烤。(圖一)
3.約3分鐘後會上色。(圖二)
4.蓋上鋁箔紙並把烤盤轉180度,就是原本在外面的餅乾,換到裡面去。(圖三)
5.繼續烤到叮就可以了。(圖四)




小烤箱若使用大烤箱那種整型法的話  會外生內熟
所以小烤箱我把麵團單獨分成一樣的大小
為什麼說是簡易煎餅呢? 因為有的煎餅是用麵糊
烤的時候還要蓋一層烘培紙+一個烤盤烤   很麻煩 
吃起來只不過就是比較硬比較札實而已(因為上面壓了重物讓他沒辦法長高)




不過自己吃的 別那麼計較咩!



如果是用小烤箱做的朋友  建議你把材料除以2
不然這個分量有一點大 你會烤到流眼淚喔





延伸閱讀:
小烤箱做棋格餅乾
小烤箱做葡萄波浪餅乾
小烤箱做香蔥鹹味餅乾
小烤箱做牛奶棒
小烤箱做豆渣芝麻餅乾
小烤箱抹茶餅乾
小烤箱做蘇打餅乾
小烤箱做香草餅乾
小烤箱巧克力餅乾
小烤箱雙重巧克力餅乾
小烤箱阿拉棒(鹹芝麻口味)
小烤箱義大利乳酪棒
小烤箱巧克力豆餅乾
小烤箱蛋奶酥小饅頭
小烤箱果醬餅乾
小烤箱核桃果仁燕麥餅乾
小烤箱做牛奶棒---脆而不硬鹹甜適中
小烤箱做大理石餅乾
小烤箱做巧克力阿拉棒
小烤箱做軟式巧克力豆餅乾(美式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