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告一段落了
三民家商得到第五名  真的很厲害呢!
想想全台灣這麼多學校
這個名次真的很不簡單!

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這一季的HBL
和幾個同學成了好朋友
一起幫三民加油   看青年發電機的志工們幫忙轉播的超Lag影片
一起發露球員們、義守三民七賢粉絲專頁的動態
一起喊著某某某球員好帥!!!!
今年寒假真的很完美~我期待開學XDD
  

   

Lemon Navettes(檸檬梭子餅)
材料:
A
檸檬皮屑1顆量
冷水3大匙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1/2杯(約97g)
雞蛋1顆
低筋麵粉2杯(我忘了量...)
鹽1/4小匙

裝飾蛋液:
蛋黃1顆
鮮奶1大匙


作法:
1.A混合備用。

 


2.無鹽奶油軟化後加細砂糖打勻。



3.加入雞蛋拌勻,在加入步驟1的檸檬皮屑水和鹽拌勻。

(我的雞蛋沒有回復室溫,所以奶油結塊了。但這種餅乾遇到這種情形沒關係,只要攪勻就好。)


4.再篩入低筋麵粉拌成糰。麵團整形成圓餅狀,包上保鮮膜冷藏至少1小時。

 


5.分切成64等分。
6.大烤箱:
 
 放入以預熱好170度C/170度c的烤箱烤至發白→塗一層蛋液



 烤數分鐘至蛋液吸進去後→再
塗一層蛋液


 持續烤到上色(全程約25分鐘,但每家烤箱性能不一定,還是要依自己家的為主)



 7.小烤箱:

 一次烤10個


 烤3分鐘至發白→塗一層蛋液


烤3分鐘至蛋液吸進去後→再塗一層蛋液


續烤7分鐘,上色後蓋鋁箔紙+烤盤轉180度


 

這餅乾吃起來就像外面賣的檸檬薄片那種味道
不過口感比較札實  
拿在手上也不會有油油黏黏的感覺
家人都還滿喜歡的
我吃不到幾片吧!保鮮盒裡的餅乾就空空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還滿好吃的餅乾
可惜現在檸檬好像很不常見
只得等產季到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