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清明上河圖是哪個朝代的人所繪製?」
很多學生都會回答:「清朝!」
錯了錯了!  清明上河圖是由宋朝的張擇端畫的 
就連我以前模擬考也寫錯  (當時對歷史一竅不通
如果大家有去看這個展覽的話
就會發現  其實光這幅"清明上河圖"的版本就有很多喔!



這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場  地點在高雄夢時代正對面
工作人員說 也是清明上河圖展覽的最後一站




這次展示核心為張擇端版《清明上河圖》
結合明代仇英以及乾隆清院本《清明上河圖》  



設計上以「畫捲」為核心
圍繞「紙、文字、畫」這三個元素來展開



形式上以「紙質」的造景與畫軸的還原為特色
配合中國書畫中「留白 」等手法 
營造引人「引人入畫」的感受 



宋代取消坊市制度  住家與店面不需分開

只要還醒著店就開著   因此出現了夜市



這是張擇端繪製
《清明上河圖》時用的工具



懸在半空的圖說著製作團隊的故事







他們很用心  把每一小部份單獨拆開來講

讓我們不僅是看畫  也是看故事



動態的《清明上河圖》是用10幾台投影機拼接而成的一大幅動態畫 



光是要讓每個投影機的影像剛好接起來  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綻  
就花了團隊好多時間  每個小細節都馬虎不得





人工汴河 

 


也是用投影機做出來的效果呢!




一個週期大約4分鐘  共有1000多個人物

早上約700人  晚上約300人




白天晚上各有不同的風貌  我覺得睌上比較漂亮








 



 


























我是平日去   比較不會人擠人



黃金版的《清明上河圖》  一幅要價台幣五萬多
附送保證書等等的



紀念品店  在出口處  沒買票也可以進來逛







 

現場有在賣黃金版的《清明上河圖》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收藏喔!
工作人員一直說他會增值 

  



前幾天發燒都沒做東西  但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  持續PO新文章了
請大家別因為我沒有新文就拋棄我阿



對了  高雄場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只到9/2喔!
如果不想人擠人  擠出一身火氣的話   建議你這禮拜趕快去   
因為一開始跟快結束人都是爆多  
真的是"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