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段考都花了我好大的力氣阿   但我背的就是比較不行
像是西餐  背各個香料和食材特性、產地、味道、英文等等  
還有調飲的花草功用、別名、英文    中藥材的性溫性寒、功效
甚至是每種咖啡的酸苦甘香純  產地  烘焙等級  當然還有英文...等等  
雖然段前很久前就開始準備  段考那週只睡三四個小時  每天都靠大量的咖啡再撐
但還是背不起來....我佩服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他說他唸一次就好了



水餃(60顆)
皮 :
中筋麵粉300g
冷水165g
手粉(中筋麵粉)1杯


內餡:
豬絞肉300g
高麗菜600g
蔥薑碎少許
高湯或水少許 
鹽、 白胡椒粉、香油、五香粉各少許


作法:
1.麵粉和水在鋼盆內揉成糰(手粉不用加入),再移到工作桌,揉成光滑的麵糰。
2.蓋上擰乾的濕布或包保鮮膜靜置到內餡完成。
 
 
3.高麗菜切碎(越碎越好),加2大匙的鹽巴拌勻。

 

4.豬絞肉再剁細碎後,加入鹽、 白胡椒粉、香油、五香粉各少許拌至出筋。(這時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高湯或水,這樣肉吃起來會比較多汁)
5.加鹽的高麗菜擠出水份,和蔥薑碎一起加入步驟4,拌勻。(可以取一些餡煎熟,看味道夠不夠)


 
6.這時把麵團拿出來,分割成兩份,每份搓成長條狀,分割成30小塊。
7.灑手粉防沾(灑多一些沒關係)用手壓扁成圓片,再用桿麵棍桿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片。
8.舀入適當的餡,包入。


9.包起來(老師規定我們要包成元寶狀)。

大家在家不用這麼搞剛啦!
包的好醜 ><

10.適量的水煮滾,放入水餃,沸騰的時候加入一杯冷水。

 

11.繼續煮滾,即可盛盤。



來看看考試當天的狀況  其實並沒有很嚴肅


一次十個人  每組派一個人



雖然老師說 沒有在考試的就回自己的組別
但還是很多人在一旁看來看去  因為好奇 嘻嘻!
 


老師會在你旁邊走來走去  然後看你的桿皮手勢以及橄出來的皮
還有包好的成品來打分數
 

 

 


 

 


打完分數後就可以回到自己的組別煮了
 



看來太久沒發文  人氣咻一下就要去了  
所以我得更加把勁  



 我覺得我每天都在和時間拔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