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   有點不是很開心
雖然牆上貼著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但那位老師的態度真的讓人很難控制心情不被牽動

「你在搞甚麼東西阿?我要昏倒了」
「你放假放太久,全部都忘記了嗎?」
「報名費已經繳了,你明年還要再來嗎?」
「鋪床都可以鋪成這個樣子,你在搞甚麼阿?」
「怎麼這麼醜阿?」
「愛來不來的,那就不要練阿!」


他或許不知道  我們比他更在乎這張證照
我們花時間 花錢 不敢有任何一絲怠惰
今天這樣多句批評 加上那嫌惡的表情
他不知道這樣已經傷害了很多認真的同學嗎?
你是我們敬愛的老師  我們是你親愛學生  不是你的下屬...


做不好  婉轉的說有這麼困難嗎?
非得要搞到氣氛很僵? 講話一定要這麼誇張這麼酸才有用嗎?
我可不認同... 這種語氣只會讓大家更反彈霸了...  


 
銅鑼燒
材料:
A
全蛋110g(我用兩顆)
細砂糖55g
蜂蜜45g

B
低筋麵粉140g
奶粉15g
泡打粉1又3/4小匙
小蘇打粉1/8小匙
鹽巴一咪咪

C
水70g
味霖10g


愛吃的餡


作法:
1.雞蛋隔水加熱。

 

2.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微起泡泡。

 

3.這時加入蜂蜜,一直打到能清楚的寫個8字。(就是打發的意思)

 

4.B全部秤好,篩入打發的雞蛋中拌勻。(B可以前置時就先準備好)
5.最後加入C拌勻即是麵糊。

 

6.熱平底鍋,取適量麵糊小火煎至起泡泡。(我家的平底鍋是不沾的,所以沒有另外抹油)

 

7.翻面在煎個10秒就可以起來了。(這邊來不及拍照...)
8.冷卻後即可包入餡。(我隨意包,沒有秤多少)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該進廚房玩麵粉、煮菜
烹飪有一種魔幻的力量吶!!!
 
這是我試做那麼多銅鑼燒的配方中  最喜歡的一個了!
外皮鬆軟綿密  一點都不會乾  
而且冰到冰箱  外皮也沒有變硬喔!  
我想或許是加了蜂蜜的關係^^  外皮單吃也不錯喔
但我下次做  我可能會把麵粉量減少一點
因為我比較喜歡蓬鬆的口感~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