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挑戰 這次的生煎包是最目前成功的一次
第一次時  發酵的時候間隔沒算好  發酵完後整糰黏在一起又黏在盤底= =
第二次時  水加太多 包子的頂部吃起來像餡餅的皮= =

這次我沒淋麵粉水  因為麵粉水要趁熱吃 冷掉就軟了
當初看到食譜 心想:沒淋麵粉水會脆嗎?
答案是會! 底部酥脆加上鬆軟的包子皮  我忍不住吃了兩個^^

高麗菜生煎包
材料:

包子皮 
水170克
快發乾酵母1/2大匙
細白砂糖3大匙
中筋麵粉350克
鹽1/4小匙
沙拉油1大匙


高麗菜300克
蔥5根
蝦米2大匙
木耳2片
白胡椒適量
鹽適量
香油1大匙

◎若用一般乾酵母的話,用量是1大匙,並先泡溫水5分鐘。
◎餡用什麼青菜都可以。


做法:
1.皮的材料依序放盆中拌和,攪拌搓揉8-10分鐘成為有彈性又不黏手的光滑麵團。
(水先保留一些,不要一次加完。)
2.放入鍋(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密閉空間發酵至2倍大。
(我放在微波爐裡,再加一杯熱水提高溫度。)
3.手指沾一些中筋麵粉,戳入麵糰中間,不會回縮就是好了。
4.麵糰分割成14等份,蓋上濕布鬆弛10分鐘。



5.高麗菜、木耳切碎,蔥切成蔥花,蝦米洗淨後泡水至軟。
6.將做法一的所以餡料攪拌均勻(不用擠水),拌入香油再加鹽、白胡椒粉。
7.鬆弛好的麵糰壓扁,桿成外薄內厚的麵皮,包入適量的餡。
8.包好的包子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最後發酵30分鐘。(間隔要取好,以免像我一樣發生悲劇...)
9.平底鍋燒熱,放少量油並排入8個包子(平底鍋夠大可以多排幾個)


10.撒些芝麻蓋上鍋蓋,用小火煎約3分鐘至底部金黃
11.開蓋淋下冷水(水約到包子的1/3),再蓋好用小火燜煮8分鐘,直到水分蒸乾即可。


菜餡很難包  邊包邊掉 
開口笑的包子是因為沾到油  看來我還是不夠熟練
改天再重做一次  做到我滿意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