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要3/29(五)就殺去台北的
因為拿到的是邀請函  星期四星期五去人比較少
但是星期四剛段考完  星期五事情很多  所以就放棄了...



就憑著對烘焙的熱情  
星期五當天晚上跟老爸聯絡好後
直接殺到7-11去買票
趕在早上10點開門剛好進去
這樣人比較少^^



 

恩...很多人都說我很獨立
但我覺得其實也還好
反正都高中了  不會的可以問人  指標也都寫的很清楚
而且我覺得一個人旅行這樣挺開心的呢!



我有兩張票  所以就找再台北工作的老爸一起去
台北車站實在太大了
我和爸爸找了大約20分鐘才找到對方...


一進去就看到德麥的師傅在做麵包


一整櫃的蛋糕<3


各家麵包店出色的麵包~
有看過德麥出刊的DM就知道
DM中會介紹許多麵包店新研發的麵包
也會有許多烘焙原料  等等的
這天未彷彿就是把DM中的展品拉到現實中阿!


好多紙模  只可惜家裡還有好多
不然我一定敗好多回去...


除了烘焙設備、用品、原料的廠商來外
還有許多名產那些也來擺攤喔!


這是我同學的姐姐做的喔!
他姐姐是高餐五專部的 對蛋糕裝飾、杏仁膏這塊很有天份
沒有指導老師  自己就可已構想出所有蛋糕的元素


有沒有人也有看到這件作品呢~


這個是第一名的作品  高餐烘焙系的學生製作的




造型充滿變化的蛋糕!


糕餅故事館
裡面展出許多傳統糕餅的模型
像是紅龜粿、廣式月餅...等等的


就連壽桃也有模型喔!


高餐烘焙系的攤位
這兩位學姊才大一喔!
表現超優秀所以被選上來幫忙<3


展場裡竟然有鼎泰豐!!!
我只能說真的有點誇張阿...
那個蒸氣直竄天花板  而且又在密閉空間
難到那些燈不會怎麼樣嗎...囧


烤模烤模~(灑花)
俗話說  女人的衣服永遠不嫌多
但對於我來說呢...
阿不的烤模永遠不嫌多XD
好想全部打包回家!!!
 


自動包餡機  讓我大開眼界!
只要把麵團和餡料丟進去就OK了



我在想未來的世界  
 會不會只要把材料丟進機器裡

一指神功按下啟動鍵  時間到後成品就出爐了-0-
還是說現在大工廠已經那麼先進了...? 



這也是
這是月餅的自動包餡+壓模機+塗蛋液
全部都是全自動阿...
以後人要幹嘛呢...囧
我還是覺得自己動手做比較有樂趣^^


和老爸去吃飯
這是京站出來


附近有一家牛肉麵
我們點的是牛肉湯麵40元
價格再台北應該算便宜吧...?
他們的寬麵很有咬勁
QQ的好好吃^0^


老爸還點了許多小菜
第一次吃牛筋
覺得牛筋好好吃喔!



接著呢~由於回家不趕時間
所以改搭客運
結束了我從去年就一直想參加的烘焙展
我最後買了3kg的麵粉哈哈!
-----
第一次去烘焙展
覺得和我想像的差不多
主要偏重於開業的大型機器設備
但是我們自己在家裡玩的
除了麵粉之外 還是有很多可以看的啦^^
比如看麵包的口味、造型變化
還有蛋糕裝飾比賽的作品...等等
另外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隔了一個區塊
給有名的烘焙店設攤
在一個地方就可以賣到很多很有名的美食!

但那些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或許是學校做太多蛋糕了...囧
所以最後扛了3kg的麵粉回高雄
還趁等車的時間在地下街買了同學的生日禮物^^ 



老爸:跑到台北買麵粉!!?這麼重又扛回高雄,是有比較便宜嘛?





 


 哈哈~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