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禮拜就開學了  怎麼這麼快阿!!!
之前說暑假要多發一點文章  結果好像也沒做到  Sorry...
實在是根本沒暑假阿...到學校練菜兩的禮拜   又暑輔三個禮拜

總共多少了?五個禮拜了阿!!!  暑假大不了八個禮拜  其餘的三個禮拜  
留在家裡做備審資料、參訪國賓飯店報告、練習學校還未練過的菜(40道左右)
假日要北上彩排   剩下的一咪咪時間.....哀  我已經盡力了


每次我媽都說:「阿你不要休息一下喔?一有空就做東西,你不會很累嗎?」
而我我總是回答:「哪會累阿!作料理是我最快樂的事!」
 
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能撐到現在的原因
一年過去了...一年前  我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那時還很青澀的我  什麼都不懂  連個簡單的餅乾有時還會失敗

一年後的我  已經可以了解一些簡單的專業術語
甚至是拿到食譜  不需要作法  也大概知道如何做了 

這    就是我的成長   
我的一點一滴 都記錄在這個網誌裡 

謝謝那些 在背後支持著我  從不發言的朋友 
 

也謝謝那些  說很喜歡我的朋友 
更謝謝那些  常常鼓勵我的朋友 
 
我很幸運  部落格開張以來  還沒遇到謾罵的留言 
的確  這裡是交流料理的地方 並不是戰場
二年級了  我想我一定會更忙碌  

但我還是一樣  「只要一有空閒,就往廚房跑」
只因為餐飲是我最大最大的興趣 
我也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今後還請大家多多關照了!



 愛你們喔~

 
 




 


湯種楓糖卡士達餐包
材料:
全蛋一顆+鮮奶共143g(鮮奶可用水或豆漿取代,口感略微不同)
楓糖漿45g
湯種120g(作法在下面)
細砂糖70g
鹽5g
速發乾酵母6g
高筋麵粉357g
低筋麵粉63g
無鹽奶油45g


作法:
 1.製作湯種: 100g水+20g高筋麵粉拌勻,邊煮邊攪至糊狀。


2.全部材料(奶油除外) 混合成糰,雞蛋先加下去再加牛奶,牛奶要一點一點慢慢加,盡量加完。
(不可以全部倒下去,因為湯種法的麵包吸水較慢,液體一次加下去會太濕黏)
3.成糰後加入奶油,摔打至出筋。
4.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至手指戳入不太會回彈。

5..發酵好後灑點高筋麵粉,把空氣拍出,先把麵糰切一半,變成兩個大麵團。
6.分別分成8個,所以總共會有16個小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7.每個小麵團都拍出空氣,再滾圓一次,然後排入烤模內。
8.發酵至兩倍大。


9.擠上卡士達醬,放入已預熱180度C的烤箱烘烤22-25分鐘。
(上下火分開的用190度C/170度C)

 

  
這裡有一個香濃卡士達醬  是我最喜歡的配方
做這款麵包的話  照著我給的食譜就行了
圖片是乘以1.5倍的量  因為我喜歡一次做多一點  然後......(自己看XD)
這個卡士達醬很不錯  而且也沒有像之前的香草卡士達醬那樣麻煩  
至於剩的蛋白  可以做花生芝麻薄脆餅乾喔^^ 
 

 

湯種又楓糖  大家可以想像麵包有多好吃了吧!
楓糖本身熱量較低 甜度也沒有很高
烘烤時整個廚房都是楓糖的香味  放到隔天整個廚房也還是楓糖的香味!!
雖然砂糖加了70g 但其實吃起來並不會很甜
配上香濃的卡士達醬 讓整體口感吃起來更潤滑
放到隔天餐包還是很軟  或許是湯種法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