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千層02.JPG

我有兩個最親的朋友,一個叫雯雯,一個叫家佳。雯雯來自台南,他有一種科學沒辦法解釋的體質,放在他那邊的麵包很常發霉,但一樣的麵包放在我們這邊就很正常。他總愛請我們陪他去郵局匯錢或去便利商店拿網拍,買了什麼自己都忘記直到拆開那刻才想起來。家佳來自高雄,是名副其實的台灣好媳婦,舉凡洗衣煮飯打掃樣樣攏ㄟ通,只差還沒讓他練習帶小孩。他總負責收拾雯雯留下來的殘局,又或是我殺死卻不敢清的蟑螂。

實習這段日子我們都要好好加油,也請大家準時收看我的部落格,聽我分享實習的點點滴滴唷草尼馬-水汪汪.jpg

 

平底鍋花生千層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240g

細砂糖80g

鹽 一咪咪

鮮奶650g

雞蛋4顆

無鹽奶油溶化50g(可以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總之讓他溶化就對了)

 

花生內餡:

細砂糖60g

動物性鮮奶油380g(分成80g和300g)

甜的花生醬120g(有無顆粒都可以看個人喜歡)

 

做法:

1.低筋麵粉+細砂糖80g+鹽一咪咪拌勻。

花生千層1.jpg

 

2.加入雞蛋,拌到快攪不動的時候就停。

花生千層2.jpg

 

3.加入鮮奶拌勻。

花生千層3.jpg

 

4.加入溶化奶油拌勻(圖一、二),麵糊過篩一次(圖三),包上保鮮膜冷藏一小時(圖四)。

花生千層4.jpg

 

5.無論用多大多小的平底鍋都可以(我的是26cm的),舀入一匙麵糊,煎約一分鐘,翻面再煎三十秒。(湯匙也是不管大小都可以,只要同一支,煎起來一樣大就好)

花生千層5.jpg

 

6.煎至麵糊完。

7.接著來做餡,花生醬+鮮奶油80g拌勻。

花生千層6.jpg

 

8.剩餘的300g鮮奶油打發至優格質地,和步驟7拌勻就是餡。

花生千層7.jpg

 

9.組合,拿一片放涼的皮(圖一),抹上一層花生醬(圖二),再蓋上一層皮(圖三),持續重覆動作直到餅皮用完(圖四)

花生千層8.jpg

 

10.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讓餅皮吸收餡。

花生千層02.JPG

 

耗時費工的千層蛋糕,我開了兩個爐火一起煎,煎了約30分鐘滿頭大汗,但看到美美的切面一切的辛苦也值得了千層蛋糕並不難,但因為非常多層比較耗功可以殺時間,所以在此奉勸各位朋友,假日一整天沒事情就來做千層蛋糕吧很有趣的!喔對了千層蛋糕的皮就是法式可麗餅那種軟Q的皮,所以蛋糕吃起來是軟Q的口感,和戚風蛋糕不太一樣唷!煎了快三十層吧我大概數一下,朋友們不要怕,堅持到最後哩一頂會成功!

 

花生千層01.JPG

 

 

arrow
arrow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