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去市場買了三根白蘿蔔 
我:幹麻買那麼多?
我爸:一條15,兩條20,三條25,所以我買三條。
阿勒  買這麼多 只用了一條煮湯 勉強吃個幾塊
因為我不喜歡白蘿蔔!!!!
但要我眼爭爭得看著那冰在角落的白蘿蔔慢慢腐爛 
實在不忍心  靈機一動  就做成蘿蔔糕啦~

自己做的蘿蔔糕都吃得到料  不向外面的 好像只有粉而已
所以....所以......  我爸說好吃 說很有料而且很Q
但是....但是......  我就是不喜歡吃蘿蔔糕咩
換做芋頭我一定愛死!


台式蘿蔔糕
材料:
白蘿蔔600g
蔥頭酥2大匙
蝦米1/2大匙(洗淨泡軟)
鹽1小匙
白胡椒適量
在來米粉300g
水720g (煮白蘿蔔的水)

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刨成絲,加可以蓋過的量的水,煮沸一下去苦味。(圖一、二)
2.放冷以後將煮好的白蘿蔔擠乾水分。
3.擠出來的水不要丟,秤720g和在來米粉攪拌均勻,如果擠出來的水不夠可加清水補足。(圖三)




4.熱油鍋,將油蔥酥炒香後再加蝦米炒至有香味。(圖一、二)
5.放入擠乾水分的白蘿蔔拌炒,在加入鹽和白胡椒拌勻。(圖三)
6.倒入粉漿,用小火邊煮邊攪拌到糊狀。(圖四)
7.模子鋪上玻璃紙或烘焙紙,將粉漿倒入表面抹平。(圖五)
8.大火蒸40-50分鐘,隨容器深度的關係而時間不同。
9.放涼切塊即可。(圖六)



切片煎得洽洽的 淋上醬油膏或辣椒醬  是一大享受呢
再次強調  如果換成芋頭我真的會愛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