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點嚇到
我和平常一樣  一開機就先登FB
一上線看到好多人加我好友
再來開網誌  人氣多到我退後三大步
後來閎麻來留言 說我上奇摩首頁了    我二度驚嚇
不知道怎麼說的開心  感覺我默默耕耘的這個小網誌
被大家看見了  未來我會更加努力的





這次的銅鑼燒   是卡士達口味喔^^
冰冰涼涼的吃  真是夏天的一大享受阿
昨天被我在櫃子的最裡面  挖到日式鬆餅粉
看到成份竟然有糯米粉
好奇之下 就來做做看了...



銅鑼燒(約8個)
材料:
鬆餅粉200g
全蛋2個
鮮奶150g

沒有鬆餅粉的:
低筋麵粉175g
玉米粉20g
泡打粉5g
全蛋2個
鮮奶150g

做法:
1.將粉類混合均勻後,加入蛋和鮮奶。
(鮮奶先保留一些,因麵粉的吸水性不同)
2.麵糊的稠度約比洗髮精在稠一點,靜置30分鐘。
3.平底鍋開中火5秒熱鍋後,轉最小火,並舀取一大匙的麵糊入平底鍋內。
4.等麵糊表面的泡泡都停止時,翻面在煎個10秒即可以鍋。
5.趁微溫時夾入餡,收口才會緊。

餡料請參考:
無油紅豆沙
香草卡士達醬


加了糯米粉的餅皮
是QQ的口感  其實也不錯啦
但我不知道他的比例  所以列出來的是基礎鬆餅的材料
假如有剩下的餅皮  可以做成小元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