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年前去大陸湘菜館吃到"魚香茄子"這道菜後  我愛上了茄子  
那時不知道是什麼菜  只知道好吃 所以就一直夾一直夾
後來我隨口問我爸這是什麼菜  好嫩好好吃  
他起先是和我說魚肉  我又問是什麼魚
後來他朋友噗哧笑出來 說這是茄子!!!
我準備要夾的動作停止了  和這道菜僵持了好久
後來我放棄了 我決定繼續吃它


涼拌茄子
材料:
茄子2根
醬油2大匙
溫水2小匙
蒜頭5顆切末
砂糖2小匙
白醋1/2小匙

做法:
1.煮一鍋水,水滾後將茄子洗淨切成適當大小並川燙5分鐘。
2.調味料混合成一碗備用。
3.撈起茄子放入冰水裡降溫,淋上調味料即可。

很多人不愛茄子的軟爛口感
或許可以試試這道  把川燙時間縮短
夏天吃涼拌菜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