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了全國商業技能競賽  我大開眼界
只能說  競爭很激烈  壓力很大
雖然我不是要比賽的選手  但也是非常緊張

這次的觀摩  也讓我看到  
原來一個選手背後  是這麼多付出、努力
以及指導老師的用心栽培所層層堆疊起來的實力

很多人都說 當選手是一種賭注 怕當了選手課業就會顧不好
這樣到時候沒得名  選手白當 大學也考不上了...

但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呢!
就像老師說的  重點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過程中學到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我當選手並不是要得名  因為我知道實力比名次更重要

就像很多甜點店  雖然沒得過名
但卻擁有高知名度  就連網購也要等上好幾個月呢!
這個就是實力比較重要的證明! 
 


蔥花乳酪麵包

種麵糰:
高筋麵粉225g
水45g
速發乾酵母3g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發至兩倍大。

 


主麵團:
高筋麵粉15g
低筋麵粉60g
細砂糖48g
雞蛋30g
奶粉12g
鹽4.5g
速發乾酵母1.5g
水9g
無鹽奶油24g

蔥花餡:
蔥花3株
雞蛋20g
橄欖油1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高融點乳酪適量


作法
1.發好的中種麵糰加主麵糰材料(奶油除外),攪拌光滑有彈性,再加入奶油摔打至筋性擴展。
2.延續發酵15分鐘。分割16等分,鬆弛15分鐘。


3.麵團桿開,鋪上適量的高融點乳酪,捲起。


4.在麵糰上面劃一刀,發酵至兩倍大。

 

5.蔥花餡拌勻(這時候再拌就好,太早拌會出水),鋪上蔥花餡。

 
 

  

6.放入已預熱210度C/180度C的烤箱中烤15分鐘。
 (不能分開調的烤箱:上下火200度C,15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用中種法製作麵包
之前就有看很多格友都說   中種法做出來的成品很棒
但我一直都沒時間  所以每次都是用冷藏發酵法
直到上禮拜  好不容易有個空檔  趕緊來做做看我肖像很久的麵包

我很怕家人不習慣中種法較軟的口感
但意外地妹妹竟然說:「擱每歹吃餒」(還不錯吃的台語)
早餐也主動問我蔥花麵包放哪裡
厚~聽到這句話  內心還真激動呢!
其實家人幾句讚美的話  就是我一年多來
堅持自己做早餐的一大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的烘焙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